大合照第九天1.JPG

歡迎至https://gogosin.blogspot.com/search/label/%E6%97%85%E8%A1%8C-%E5%96%AE%E8%BB%8A-%E7%92%B0%E5%B3%B6 

看詳細的九天八夜過程

 

 
九天八夜總心得:
 
還記得大家一開始都在問彼此:「你怎麼會想來環島?」有人說,我想在60歲做一件大事(環島);有人說這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
我呢?應該是衝動吧,一個突發奇想的決定,沒有思考我能不能騎完,就當作一個旅行,於是報名了、出發了!
 
單車環島難嗎?我會說不難,但也不容易。
就像領隊子傑說的:「不管怎樣,一直踩一直踩就對了!」
 
第三天之後我突發奇想,如果貼著痠痛貼布騎車,這樣是不是就不會痠痛、鐵腿了?
事實證明好像真的有用!
原本我有些擔心膝蓋如果像練車時那樣,彎曲就痛起來就慘了,
後來這些事都沒發生,甚至連屁股也完全不痛
會不會跟我每天晚上很認真拉筋加筋膜槍伺候我的全身有關,我想應該是有的,
經過這九天努力的拉筋,每天都有感覺筋變得更軟了。
 
連續騎了九天的單車,似乎能感受到為什麼有人這麼喜歡騎單車。
 
我覺得騎單車若能和實力、腳力相當的三到五人一起騎一起飆速,
其實是一件會讓人上癮的事,就像我們這團騎在領騎後面的兩個美國夫妻,
他們總是能穩穩地跟在領騎後面,而我們騎在他們後面能感受到穩定的踏頻、穩定的加減速
我們就算車距靠很近也不會撞到,很有一個專業車隊的感覺~(自己說)
 
騎單車到過的地方好像都會特別美,可能因為是自己一步一步踏過來的,
會格外珍惜且欣賞吧!
 
騎單車的速度是介於走路和騎機車之間,走路太慢,騎機車又偏快,騎單車剛剛好。
你能騎得跟機車一樣快,享受飆速的快感;
你也能騎得跟走路一樣慢,欣賞沿路的風景,
同時,你也會遇到一些困難,
上坡時,你的核心、大腿、小腿得出力,會爆痠到懷疑人生,
一坡上去然後一坡又起,這時千萬不要抬頭看還有多遠,
只要把視線稍微看地上,一直踩一直踩,撐過後會發現也就這樣嘛~
 
過程中還會遇到強風,直接把你吹到定杆,有踩踏卻沒在前進,
這時不能放棄阿,壓低身體、降低風阻、腳持續踩踏,
也是能慢慢前進的!
 
無論多慢,只要我堅持,總會到達目的地。
 
我很慶幸大姨在環島這九天都沒有來,而是在騎完後隔天才來,
不然如果環島時來,可能會肚子悶痛,這樣我上坡需要核心出力時就會很痛苦,
但我的室友就沒這麼幸運,竟然在環島第三天大姨就提早報到..
 
我們這團騎乘的速度算快,每天都能在下午五點左右騎到飯店,
每次都能準時吃晚餐、準時洗澡,還有餘力走路去逛逛。
 
再來要稱讚老天爺,這九天裡讓我們只遇到一天下雨,正確來說應該是半天而已,
坐火車到達宜蘭後,雨也跟著沒了,只是有點冷。
就算下雨,也只是毛毛雨。
其他沒雨的那八天,天氣也不會過熱,反而覺得很舒適!
謝謝天公伯! 還是說228前後其實很適合單車環島?
 
在出發前想說因為我是自己來環島,沒有伴這樣騎車會偏無聊,
有想過可能會戴耳機騎車,但騎著騎著,覺得這樣聽著周遭多變的聲音也是不錯,
順便放空腦袋、欣賞沿路的景物,
而且單車是肉包鐵,需要更注意周圍的車況、環境
進入車水馬龍的市區一定不能開玩笑,因為車不一定會讓你先過
這我想講,我們這團30幾人能一起平安順利騎完整趟路真的很厲害!
兩三個人要通過車來車往的路很簡單,但一次三十幾人要一起騎過去其實並不容易
除了大家的配合,更要感謝每個工作人員幫我們看頭看尾。
 
和一群不相識的人相處了九天,一起騎腳踏車環島,一起經歷了各種困難和開心,
即使彼此不認識,卻能在彼此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關注及溫暖
這一趟真的很像畢業旅行
完成環島了,也代表我們要離別了,不捨的情緒滾滾湧現
天下真的沒有不散的宴席...
 
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單車環島應該會想要獨自或找一兩個伴環島,
我想,一定會是很不一樣的體驗及挑戰!
默默許願徒步環島的可能。
 
 
 
 
 
最後想和一些人說一些話:
 
明珠:
知道你是60歲且和我們一樣騎人力車時,就打從心裡佩服你,也期許自己到這個年紀還有這個熱血精神。
妳的赤子之心、活力充沛,是最美好的特質,希望妳一直擁有。
 
翊瑄:
這團我第一個認識的人、年紀小我一兩歲的室友,謝謝妳這九天的陪伴,和妳相處很自在,妳總能坦然分享妳的心情,讓我覺得自己被你信任,聽到妳爽朗的笑聲,總能感染周遭的氛圍變得輕鬆愉悅,雖然你睡覺時總是不自覺搓鼻子,聲音大到睡在旁邊的我,每次都能因此醒來,這點至今還無法接受,但就撐過這八夜就好了是吧!哈哈。
 
俊瑋:
我們的暖男代表!同桌吃飯時,你關注大家好不好夾菜、幫忙倒飲料;當大家對美食有問題時,你總能化身為各種飲料達人、餐廳達人,幫大家分析好壞;當需要切蛋糕時,你主動跳出來幫忙,總是細心地關注大家有沒有什麼要幫忙,謝謝你的付出,希望你能把這些暖心,多分一些給自己!
 
易叡:
忠厚老實、穩重的模樣被我們明珠阿姨說是她們那個年代的天菜。總是喜歡自拍且雙手擺出讚的樣子,加上競選人的招牌笑容,真搞不懂他~年紀輕輕給我擺出這個pose!
 
昭緯:
第一小隊好夥伴,衝前面時總能看到你的身影,這環島過程大部分都看著你的背影騎車呢!哈哈(有時會騎在你旁邊),但有時遇到坡就沒辦法跟上你了。
一起衝一起架車,即使我們沒有過多的對話,但就是有種陪伴的感覺吧。
謝謝你總會發現我沒跟在第一小隊時關心我還好嗎,還分享你的能量膠給我~
恭喜你完成了台灣人必做三件事,接下來也要繼續突破自己,完成更多目標!
 
煜杰:
可愛的煜杰,穿著突出的索隆車衣,讓人視線不自覺看向你。
拍照時總能想出奇怪有趣的姿勢,卻意外地上相,不知道哪學來的。
還記得有一天我在騎一個坡時,當時你已經騎到休息點了,正當我快騎上去時,發現你在錄影,然後另一隻手舉著擊掌姿勢,似乎是要跟我擊掌,所以我自然地騎經過你並和你擊掌,這個擊掌給我一種good job 的感覺,謝謝你阿。
 
令辰:
高挑筆挺的身材、俊俏有型的臉龐,拍照隨便拍都好看。
職業軍人的你,體能更是不用說。
其實蠻愛講幹話的。
 
欣澤:
17歲擁有飛官夢的弟弟,跟我一樣也是一個人來參加環島,
擁有和令辰一樣的高挑身材,你們站在一起真的很像雙胞胎!
害羞、慢熟、不太會主動跟人講話,是我比較害怕遇到的人(但我好像也是這樣的人)
怕搭話了,但對方回應簡單甚至句點,造成氣氛尷尬。
祝你順利考上飛官,能坐到你開的飛機~
 
子傑:
我們的領隊哥哥,小小一隻,有溫暖親民的招牌笑容,
謝謝你到每一站都像個媽媽似的,提醒我們那個、關注我們這個,
還會親手切好水果給大家吃,
關注大家的騎車安全之餘,還很用心地在每一站、每一刻幫我們拍照,
捕捉獨一無二的回憶,雖然你說你的拍照技術還沒很好,要我們見諒之類的
但其實你很多照片都拍得很好呢!
謝謝你當我們的領隊!
 
老戴:
總是身穿著亮彩車衣,喜歡在每個休息點時吃顆橘子,
說在騎車時不習慣喝水,一天大概只會喝半瓶水。
已征服了40幾座百岳。(怎麼感覺騎單車的人也都很愛爬山)
謝謝你總是關注大家的騎車狀態,建議我們椅墊可以調高一點、踏頻有點太快了、騎車姿勢如何更好,
有你真好!
 
jason:
我們活潑可愛的新加坡人,
第一、二天還騎著人力腳踏車,到第三天就說要換成電輔車
對什麼事情都有好奇心,且有點無厘頭,讓我們很愛虧你、捉弄你,
哈哈,你就是我們的開心果啦。
arrow
arrow

    心的生活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