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日記

日月潭四秀-大尖山
1120409
 
 

這座山應該是我目前爬過最難的山第一名、讓我最狼狽的山第一名、打破我對山的印象第一名。
爬山時,完全沒有遇到任何登山客,而且這天還是假日,我們只有遇到兩個採筍子的大哥,
還有兩三隻被鏈起來的黑狗,看來,這山要多冷門就有多冷門。
 

 

山裡什麼地形路況都有:
有小小條路,左右兩旁岔出不短的草(我稱他們像是藤編做的雨刷,刷洗又鞭打著走在這條路的我們)
有樹幹形成的矮洞
有陡峭且不規則路面
有很滑的路
有陡上的竹林
有好幾條路都像荒廢地帶
過程中滑了不少次,重跌倒一次。


每每爬上一個陡上的路時,回頭看那些路都覺得超級陡,我們到底怎麼走上來的!
沿路都有登山客留下的布條,讓我們可以走在正確的路上,同時昭緯也有下載離線地圖,
真的幸好有,不然很容易迷路。
 
幸好昭緯有說要戴手套,不然手腳並用時會很慘。
 
上山的時候,真的很累,腳很痠,氣很喘;
下山的時候,真的很滑,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,像在復健似的。

 
身為日月潭四秀的大尖山,如果不是那片竹林真的美,我還真不懂秀再哪,
有些路段就像荒廢地,都覺得我們是來探險的呢。
 
我們大概9:30開始爬,16:40下山,時間花約不到八小時,算是厲害吧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的生活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